婦科腫瘤第8088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其實我八年前已經做過左邊乳房水瘤手術, 但做完手術後身體狀況變差, 而且左乳房現在都會痛, 但做過超音波檢查後沒有什麼事, 醫生說左乳房會痛, 有可能那時候做完手術後, 縫口的動作做得不太好, 所以會常常痛.
    您好!

    我今年32歲已婚. 今天去診所做乳房超音波檢查時, 醫生說我右乳房有一個 0.5 公分的瘤, 但我忘記是什麼瘤. 醫生說三個月後再回去檢查.
    我實在不想再動第二次手術了, 如果三個月後那個瘤還在的話, 應該怎麼辦??

    另外, 醫生叫我不要吃山藥和月見草, 其實我根本就沒有吃, 但我聽說月見草對乳房痛會有幫助, 是嗎? 但我想知道吃什麼東西會比較好?

    2007-02-10 20:31:45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於 2007-02-15 16:14:47 回覆

    若是手術後產生,可以多做熱敷按摩可以改善,建議先多定期觀察,另外建議少吃高油脂、高度精緻加工過的食物,少吃高含荷爾蒙的食物(例:山藥、月見草、蜂王乳等),定期追蹤最重要,祝順利!
  • 劉瑋瑋醫師

    劉瑋瑋 醫師 婦科腫瘤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