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內科第8088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心悸的情形~2年多

    手麻及手抖動是近一、兩個月
    心悸~坐下或靜下心來時可以明顯感覺到心臟的跳動,但並不會過快(差不多 76/min),只是心跳的很大力,譬如看書的時後,很難專心,會一直感覺到心臟的跳動、身體的晃動;睡覺若平躺時,也可以感覺到心跳的很大力。

    睡醒時,雙手上臂直到手指有酸麻的感覺;用手指拿東西時會有發抖的感覺,會感覺手指不聽使換的些許抖動,但是不大。

    走動或運動時,會有暈眩、踩空的感覺,很像是人在船上的感覺,身體會晃動。
    之前心悸發作時,有先去看西醫,一陣子之後換了中醫,治療了近一年之後,中間因為出國(差不多九個月)沒服藥,回國後持續看了中醫,也換了2家診所,治療了半年直到現在,但情況並沒有改善。
    目前比較麻煩的是,現在人又在國外,而且還會在待上半年左右,目前已無在服藥,那是不是日常生活要多注意些什麼,還有什穴道可以自行按摩來改善症狀?

    感謝撥空回答

    2007-02-11 03:00:38

  • 王儷臻中醫師

    王儷臻 中醫師 於 2007-02-21 09:48:09 回覆

    一般而言,如果要緩解您心悸、手抖的情形。請您節制刺激產氣類的食材、如菸、酒、咖啡、可樂、汽水等等。飲食方面以清淡為主。但是生冷的食材不適宜服用。另外請您注意飲食均衡平日可以呵呵當歸、黃耆、枸杞子、紅棗、或者喝喝參鬚茶。都應該有助於改善您的病情。

    署立豐原醫院 中醫科 王儷臻 關心您
  • 王儷臻中醫師

    王儷臻 中醫師 中醫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