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第8091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感冒已經持續第三天了,先是喉嚨痛,第一天晚上就去看診後(非原產檢醫生),不敢吃藥,第二天症狀加遽,除頭痛還加上流鼻水,晚上真的頭很痛,發燒達38.5,才用藥。第三天白天喉嚨不痛,沒發燒,但鼻水直流,晚上體溫上升至38.6,我該怎麼辦,小孩會被我影響嗎?

    因為掛不到原看診婦產科醫生,只好隨便找一個產科醫生看病。藥名分別為:panadol(tinten),strocaine(pencaine),colfon,查過藥典應該是對胎兒安全,但請問我要怎麼處理晚上會發燒問題,孕婦發燒到幾度會胎兒有影響?謝謝熱心的醫生撥冗回答。

    2007-02-11 22:40:04

  • 李俊儀醫師

    李俊儀 醫師 於 2007-02-13 01:41:17 回覆

    您好....
    首先還是得先糾正您的錯誤觀念, 懷孕雖然應該小心用藥, 但不要真的拖延到最後才來治療! 懷孕的用藥分為五級(A,B,C,D,X), 其中A,B級都是可以使用的! 一般的感冒也只要用A,B級的藥物就可以改善症狀, 另外您應該多補充水份(可用運動飲料混合溫開水一比一混合), 若有高溫超過38度時, 可先多補充水份且睡冰枕, 藥物原則上建議按照時間服用即可! 假如體溫一直沒有下降, 建議可以就診以點滴注射以利迅速降溫!
    至於發燒到幾度會對胎兒會有影響, 目前並無人體試驗, 一般建議勿持續高溫!
    有問題歡迎您再來信詢問
    蘆洲宥生婦產科李俊儀醫師 關心您
  • 李俊儀醫師

    李俊儀 醫師 產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