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風濕免疫科第8091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數個月
    一直口乾舌燥,眼睛乾澀
    幫家人問的,60歲女性,曾去看醫師,也做了幾項檢查,檢驗項目含LDH, ESR, RF, B2-Microglobu, Anti-ENA Ab, Saliva production,其中Anti-SSA為正>240U/ml以及Saliva production 1.1g/2min,其他值都在正常值範圍。因為醫師並沒有針對檢驗結果做說明,也沒有說明不正常的Anti-SSA到底有什麼影響,只開了Ambroxol HCL給家人吃三個月,所以很不安,開始擔心病情,不知道那個不正常的值到底有多大影響?會有什麼不良的預後?自己可以做些什麼?

    2007-02-12 01:33:51

  • 魏正宗醫師

    魏正宗 醫師 於 2007-07-24 13:22:26 回覆

    可能是乾燥症候群(Siogren's,syndrome),這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會造成口乾、眼乾,甚至內分泌及外分泌系統的失調,應找免疫風濕科長期治療。
  • 魏正宗醫師

    魏正宗 醫師 過敏風濕免疫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