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8092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開始刺痛,約18小時.
    大姆指因為做家事,在指甲邊裂開,本來乾燥的手,好像被感染,(昨天裂開之後,去切柳丁,柳丁外皮有一些長毛,整理完之後有馬上用肥皂洗手)現在腫到抽痛,晚上也睡不著,一直抽痛,手指有一點硬的感覺,用手按,會覺得刺,外觀看起來有些紅紅白白的,但是型狀沒有改變,裏面有熱的感覺
    有擦優碘,(看不到傷口,傷口在指縫裏),但是因為還是很痛,昨晚洗澡完擦眼用藥膏金x素,直到現在感覺還是很痛,現在腫到手指快要不能彎了,一彎就會很有痛感,而且痛感不是來自偒口,而是來自母指的中心點.這個看一般的小兒科可以嗎?可以自行買消炎藥吃嗎?家裏還有小小孩要看顧,不想上大醫院,怎麼樣才能最方便弄好手指呢?謝謝您抽空回答!!

    2007-02-12 10:59:23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7-02-14 09:50:06 回覆

    您描述的症狀,是典型的甲溝炎,已發生細菌感染,除了外用藥之外,尚須服用抗生素,建議到您住家附近的基層診所就醫。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