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諮詢第8096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18年
    請問蜂蜜是否不能喝熱的?聽說會拉肚子!!
    因為愛喝蜂蜜但家人都說不能喝熱ㄉ蜂蜜=.=

    2007-02-12 23:37:09

  • 吳宗修藥師

    吳宗修 藥師 於 2007-02-13 08:39:09 回覆

    應該是是不會的,只是會破壞維生素c
    蜂蜜中除含65%至80%的葡萄糖和果糖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等。
    食用蜂蜜時,要用溫水飲,水溫不超過60℃為宜。
    如果高溫開水入蜂蜜,不僅不能保持其天然的色、香、味,而且還會不同程度地破壞它的營養成分,使蜂蜜中的維生素C破壞1∕5至1∕2。
    試驗表明;當把蜂蜜加熱到67℃時,時間稍長,就會使蜂蜜內的澱粉發生分解,色澤也變暗。
    且蜂蜜乃是天然保健食品,不會有任何副作用,飲用量的多寡亦無所限制。由於蜂蜜中具有天然活性維他命以及多種礦物質,所以最好不要用熱開水沖泡,以免破壞其珍貴的營養素。
    (以上文章摘自蜂王乳、花粉、蜂蜜美與健康的21世紀食品/正義出版社)
    由許多的文獻資料中,並無蜂蜜加熱就會產生毒素之說,大部份資料顯示蜂蜜用熱水泡並不會產生毒素,但是會破壞其蜂蜜的營養素。另外,若要辨別真假好壞蜂蜜,沖熱開水反而是一種最簡單的方法。沖熱開水會香甜帶酸味感的就是真蜜;若味甜,不變酸就是假蜜。
  • 吳宗修藥師

    吳宗修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