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8097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2~3 週
    醫生您好!
    我現年26歲,約17.18歲時曾檢驗出左胸部有纖維囊種,因醫師說應該是良性的,故當初未切除。期間偶有疼痛,但可能頂多1.2天即不痛,之前醫生說應是正常現象,故也沒有去理會。期間也無任何異狀。

    但此次自從上次月經過後1/27開始,原本腫瘤部分一直可以感受到輕微疼痛,至今還有感覺,讓我感到很不安,請問疼痛那麼久是不好現象嗎?是不是代表我的腫瘤產生病變?良性腫瘤是否不會變大?是否變大的腫瘤就須切除?纖維囊種若不做手術,靠吃藥是否有可能會減小或不見?抱歉問題有點多,懇請您們能解答小女子我的疑問,謝謝!
    感激不盡!
    腫瘤大小應約10元硬幣大小左右,疼痛感在可以忍受範圍內,不會很痛,只是內心感到很不安

    2007-02-13 01:36:35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7-02-23 10:15:07 回覆

    1.乳房疼痛的原因很多,如肌肉拉傷、乳腺炎、皮膚炎、乳房纖維囊腫等,單純的乳房腫瘤,很少會疼痛。疼痛本身不一定就是病情變化或腫瘤生長。
    2.良性腫瘤的特性是生長緩慢、細胞分化完全、沒有侵犯性及不影響身體健康。有些良性腫瘤的確不會變大,大多數還是會緩慢的變大。直徑若超過兩公分,建議最好考慮切除,以免影響與惡性腫瘤區別的判斷。
    3.乳房纖維囊腫用藥物治療不會消失,還是會存在,完全消失唯一的方法是手術切除。
    4.過於造成不安的腫瘤,可以考慮切除。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