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8101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半年,幾乎每個月都到婦科診所報道
    陰道發炎
    醫生問我是不是都在性行為後的一個禮拜內發炎,但我有時是有時不是,有時沒性行為也會有發炎,我也在第一次發炎開始,每次洗澡都用舒摩兒,上個月醫生還叫我吃藍色預防發炎的藥丸(200元),只在經期的第五天吃一顆就可以了,但這個月月經還沒到,我在一個禮拜前就感覺好像尿尿一樣有水從陰道流出,因為覺得陰部很濕所以開始用護墊,但一天下來護墊的前方(陰蒂)有留下發炎的一點點渣渣;醫生說可能我的生活作息不正常,但我是這個月開始才上夜班,之前都是夜班,會不會是年近30所以抵抗力變差?如何增強抵抗力?去年12月也有做子宮頸抹片檢查,但醫生沒告訴我,只是針對我的陰道發炎要我回去複診,要我先好發炎治好,因為我的發炎很嚴重,每個月都去拿藥,卻只有暫時會好,醫生已經開到第二代抗生素了,這次又加開一天吃一次的抗過敏藥,請問如果都治不好,只能每個月去診所報到嗎?嚴重到最後會得什麼病嗎?

    2007-02-14 00:53:59

  • 周佩琪醫師

    周佩琪 醫師 於 2007-04-04 13:36:45 回覆

    陰道發炎的原因很多,包括抵抗力,性行為等…你的情況有點複雜,建議先到門診作進一步檢查如細菌培養…確定菌種,再用有效的抗生素治療,子宮頸癌大部份跟人類乳突病毒感梁有關,跟細菌,黴菌感染關係不大。
  • 周佩琪醫師

    周佩琪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