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諮詢第8116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不知
    我爸爸約40~50歲,最近在吃Dilacan silymarin ,我查詢網路藥典為 代謝性藥品 強肝劑,爸爸因為工作需要有時需要熬夜,是藥劑師推薦的藥品, 爸爸真的適合這個藥嗎? 有沒有副作用? 如不適合服用,有類似的保健藥品可替代嗎?麻煩您的解答,衷心的感謝

    2007-02-20 16:42:49

  • 徐徵基藥師

    徐徵基 藥師 於 2007-05-04 09:01:56 回覆

    Dilacan silymarin 內含高純度高達80% Silymarin,是一般保肝藥物或營養品中常見的成分;除非醫師特別處方,在治療初期,每日三次,每次一粒,飯後服用,若只是一般保養,建議一天服用一次即可。
    Dilacan silymarin沒有嚴重的副作用,服用過量時會有輕微腹瀉而已,是相當安全的成分;如果懷疑有肝膽功能的疑問,最好還是去醫院檢查後再服用,以免延誤病情。
  • 徐徵基藥師

    徐徵基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