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8117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87年開刀至目前,過度使用,就會痛,但熱敷、休息後就好
    請問醫師,問題一:本人曾在87年因左膝運動過量,導致半月型軟骨磨損,所以做了關節鏡手術,但從開刀過後到現在,膝蓋都不太能像以前一樣常走、動,如果一過度使用,就可能有發炎的狀況,像是會微痛,熱敷、休息、塗藥膏後,的確會比較好,甚至不會痛,但如果過幾天可能走比較多,就又痛了起來,請問,這是因為我休息不夠的關係嗎?還是軟骨的衰退等造成的嗎?我現在才25歲,很擔心現在就這樣,那以後怎麼辦?請問我為什麼會這樣呢?及該怎麼做?
    問題二:我適不適合吃維骨力??我曾在紐西蘭的免稅店買kiwicorp出的維骨力(關節寶),成份是葡萄糖胺 750mg、軟骨素 278mg及另外copper166mg、manganese1ug、zinc2mg、slenium25ug,它是說有紐西蘭GMP檢驗認証,但我不知道安不安全…我怕是黑心的,有什麼方法可以更了解這個藥品並安心使用?
    謝謝醫師

    2007-02-20 17:38:51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於 2007-02-24 08:59:37 回覆

    受傷後的關節軟骨受損即使是手術後仍無法恢復到100分的程度,此時可用關節液的補充物,如維骨力或是直接施打玻尿酸來治療,另外可以做腿部的肌力運動治療,利用強化肌力來分擔關節的負擔,至於在國外購買的(關節寶),這是屬於食品類,成份還不錯,在免稅店買的應該不至於是仿冒的就可以安心服用了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