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8125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半年左右。
    1.左肩酸痛。
    2.左邊鎖骨突出的部分按壓會感酸痛,有點腫。
    3.左手舉高過肩的話,頸部連左肩的部分會酸痛。

    1.剛開始吞嚥時喉嚨有異物感,看耳鼻喉科醫師說除了喉嚨輕微發炎,看不出有什麼症狀。
    2.後來左肩酸痛,左手舉過肩的話,頸部連左肩的部分會酸痛。以為是肩膀脫臼(以前從未有過),但看骨科照了X光醫師說看不出有什麼症狀,認為是韌帶發炎。
    3.兩個禮拜前輕微感冒(醫師沒說是不是流感),症狀是四肢無力,下巴連接喉嚨的地方有點腫痛,喉嚨痛,且不知是否剛好在長智齒,兩側臉頰一動牙床就會痛。醫師說喉嚨有些發炎,並開了以下的藥給我:
    Cleocin-150,Bisolve,Danzen,Voltaren-50.SR,Tagamet-400,Scanol-extra
    4.最近一個多禮拜睡醒會腰酸背痛,但過了一下子就好了。
    5.是棒球校隊(非投手),一個禮拜練球一天,未受過傷(如果紐到腳踝不算的話。)
    6.有一顆蛀牙,抽了神經還沒去補起來。
    7.無抽煙酗酒嚼檳榔等習慣。無藥物過敏。無特殊疾病。
    8.若就診我應該看哪一科?骨科嗎?
    9.感謝您的回答 ^^

    2007-02-23 12:36:46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於 2007-02-24 10:24:42 回覆

    依你目前的的症狀主要是以骨骼肌肉系統的酸痛為主,就醫的話是可以看骨科或是復健科,最好還是盡早就醫治療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