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8128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7歲

    受傷至今已10天ㄌ
    於一週前騎車滑倒,手背及膝蓋擦傷,看過外科擦過藥,醫生說皆是淺層傷口,不礙事(有打破傷風);但傷口卻一日一ㄉ潰爛,因此自行買ㄌ廣東目藥粉上藥,不知是啥原因,竟開始紅腫,趕緊上醫院急診,醫生說我皮膚壞死內,還說是擦廣東目藥粉ㄉ問題。
    傷口有好轉,但好ㄉ超慢ㄉ,想問:我要繼續門診治療到底是該看一般外科還是皮膚科亦是整形外科?..本是很單純ㄉ擦傷,衍變皮膚壞死,傷口周遭奇養無比,紅紅一整遍且長出一粒粒超小ㄉ疹子(抓破有水)想請問醫生您後續怎該處理,又不會留下明顯ㄉ疤?...感謝您!!

    2007-02-24 11:42:51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7-03-01 20:03:13 回覆

    1.外傷的傷口處理,以保持乾燥,避免細菌感染為主,不建議使用藥效不明的廣東目藥粉。
    2.外傷造成的傷口處理,以一般外科或整形外科為優先考慮,皮膚科為其次考慮。
    3.傷口周遭奇養無比,紅紅一整片,且長出一粒粒超小疹子(抓破有水),是皮膚過敏的典型症狀,此時除了抗菌藥物如優碘藥水或含抗生素藥膏之外,尚須使用抗過敏藥物,如抗組織胺或類固醇等藥膏。大多數過敏反應的皮膚炎,癒合後不至於留下疤痕,除非又合併細菌感染。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