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及心臟血管第8131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4歲

    2周
    父親86.-2/2感冒住院.2/3急轉加護插管治療..痰多..呼吸困難..反覆發燒37-38.5..今天醫師說要轉呼吸治療..再來21天若脫離不了呼吸器幫助..可能考慮氣切..身為子女..不忍他深受苦痛..請問..若不接受氣切之後..可行嗎??...
    看來父親ㄉ生存亦是算是強烈..不過每日一小時ㄉ訓練呼吸..之後他都粉喘..所以再度接回機器..
    父親有帕金森氏..高血壓..心臟病..痰多 ㄉ細菌培養是屬院內感染ㄉ頑固細菌..用極強效抗生素治療..

    2007-02-24 23:29:42

  • 柯博仁醫師

    柯博仁 醫師 於 2007-04-04 10:58:12 回覆

    要進行氣切的原因是為了不要因為氣管插管太久而造氣道的損傷,而影響以後的預後,同時也可以使得氣管的照顧變得較容易,比較可以保持氣道清潔,也可以讓呼吸功能容易恢復,可以較早脫離呼吸器。為了讓老人家舒服些,時間那麼久了,氣切可能是必要的。現在的氣切技術除了傳統外科切開以外,也可以用經皮穿刺的氣管造口術,技術進步多了,還是遵照醫師建議較合適。
  • 柯博仁醫師

    柯博仁 醫師 心臟血管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