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內科第8131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持續
    1.新生兒喝奶奶量是否會因大人的疏忽而有過度餵食的可能 ?
    2.新生兒滿三週但臉部上有黃疸現象, 是否可從其他部位或方式判斷是否要看醫生
    3.B型肝炎疫苗第二劑是否可以跟滿2個月的白喉、百日咳、破傷風混合疫苗一起打 ?
    4.新生兒脹氣.可於何時幫他按摩? 飯後應該多久才可以按摩?
    1.滿三週的新生兒目前喝配方奶/母奶混著餵食.現在可以喝到100-110cc.但滿2小時後一定哭鬧且將奶水喝完.這樣密集的餵食會不會喝太多? 會不會因為大人誤以為他餓了而一直餵他喝奶.使他有過度餵食造成身體負擔的可能 ? 還是只要新生兒本身願意喝奶而不是大人強罐食的話都算正常 ? 新生兒會自行控制瓶餵的喝奶量嗎 ?
    2.有黃疸現象,但喝奶活動力都正常

    2007-02-25 00:33:40

  • 王榮文醫師

    王榮文 醫師 於 2007-04-11 19:09:09 回覆

    餵母奶的嬰兒比較容易餓,所以頻率大約2小時餵食一次,若配方奶粉較有飽足感,3~4小時一次即可;哺育母奶嬰兒黃疸消退較遲,不是很高的黃疸數值,歡察即可;B型肝炎疫苗應該按時接種,才會影響到抗體的產生,新生兒脹氣注意餵奶後打嗝、排氣即可。
  • 王榮文醫師

    王榮文 醫師 小兒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