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視光科第8141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8-10個月
    你好~我戴隱形眼鏡,眼睛常常發炎,一開始還好,都有痊癒,但有一陣子,配角膜放大片之後,帶起來不是很舒服因而感染,停戴之後還是都沒有好...眼科醫師說我是過敏性結膜炎...我本身並沒有什麼飲食上過敏的問題...我聽說過敏性結膜炎無法根治是真的嗎?眼科醫生說如果我要戴隱形眼鏡可以...但是他說我眼球弧度要量身訂作,因為弧度大小也會影響使眼睛發炎...那請問我還可以戴隱形眼鏡嗎?如果可以的話...我是要帶硬式的比較好還是軟式的呢?請替我解答~謝謝你!
    1.過敏性結膜炎可以根治嗎?
    2.過敏性結膜炎患者能夠戴隱形眼鏡嗎?
    3.接2.何種隱形眼鏡適合過敏性結膜炎者配帶?

    2007-02-27 02:58:09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於 2007-03-02 08:49:15 回覆

    1.如果妳本身沒有過敏性體質的話.你的過敏性結膜炎應該是因為戴隱形眼鏡造成的.只要經過一段時間好好的治療並且停止戴隱形眼鏡.應該是會好的.
    2.儘量是不建議戴隱形眼鏡.如果非要戴.請改戴硬式高透氧隱形眼鏡.而且請到眼科驗配試戴.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