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內科第8144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1個半月!
    我從小有黑眼圈,很嚴重!小時後鼻子會癢,眼睛眨ㄉ很嚴重,甚至眨到眼尾破皮,很不舒服!
    國中眨眼眨到有點呼吸困難,說話吞嚥都有影響!評時偶爾吃"補中益氣"感覺鼻子癢的時候吃"小清龍湯"已經5年左右沒有復發這ㄇ嚴重,但是這一陣子又開始讓我很不舒服!我自小看過很多醫生,中醫,針灸,西醫,腦神經科都試過,就是沒辦法根除,媽媽也常弄麻油雞等補品,可是仍然沒有用!(我睡覺時候不會眨,剛睡醒也比較不嚴重)
    現在眼睛一值眨(很用力)!鼻子也很癢,手腳的關節也會癢!已經嚴重影響我ㄉ生活和課業!不知道該怎ㄇ辦?

    2007-02-27 23:42:38

  • 王國輝中醫師

    王國輝 中醫師 於 2007-03-03 17:49:07 回覆

    一般而言,過敏其實就是過度免疫,或是不適當的免疫反應,免疫力其實不會不足,就像車子不是跑不快,而是操控性不好,已經要撞山壁就別再踩油門了,所以最好不要在吃上火藥物或藥膳如麻油雞或補中益氣湯以免火上加油,反而是一些適度清熱藥比較好,皮膚癢恐怕與異位性皮炎相關絕大部分也不適用麻油雞或補中益氣湯解決,另眨眼不斷除了因為癢,個人也遇到一些眨眼成習慣的患者,建議尋求可信賴中醫處置,別自己亂吃當醫生.
  • 王國輝中醫師

    王國輝 中醫師 於 2007-03-07 14:36:33 回覆

    您的眼睛會一直眨,除了鼻病的問題以外,是否也兼有眼睛睫毛的問題呢?建議您到眼科檢查希望這樣能改善您的問題。

    署立豐原醫院 中醫科 王儷臻 關心您

  • 王國輝中醫師

    王國輝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