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8146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感謝您
    林勇義醫生謝謝你,很少遇到線上醫療諮詢如此詳細的回答呢,非常感謝
    我是前幾天說看天空會有亮暗視野變化的那位
    林醫師我想再請問些問題^^"
    1.
    就是您提到度數不大卻玻璃體退化的牽扯力量較大,那麼真的沒有任何可預期或任何猜想日後的情形嗎?
    一來因為當初那位醫生敢保證我破洞機會0,二來我知道應該有大略的預後可能情形(我知道天底下很少有肯定的事情)
    譬如:如同我青年且度數不深卻有玻璃體退化,十年之內大約有多少百分比破洞等諸如此類資訊。醫學上應該有類似的調查統計,希望林醫師是否可以大略告訴我。
    2.
    另外那位醫生說我破洞機會0這樣看來似乎是說以我目前這種視網膜情形而言對吧?那麼我是不是該成天擔心每半年就要檢查是否視網膜變成格子狀退化,甚至擔心會突然從正常幾秒後就視野消失大半..不知道視網膜破洞甚至剝離是否容易如此猛爆性發生而無特別警訊。
    3.
    為什麼舉重物容易造成閃光現象?
    非常感謝您~ 祝您如意~



    2007-02-28 12:06:59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於 2007-02-28 12:09:28 回覆

    1.真的很抱歉.真是無法去預期會不會發生.而且也沒有精確的文獻報告去統計之.
    2.我上面有說了.不需要太擔心.只要稍注意有否特別異常情況即可.我想你的醫師應該是告訴你目前保證確定完全沒有破洞產生.而非保證最近或之後破洞機會0.因為沒有人敢說現在沒有.明天就一定不會有.
    3.因為會引起腹部用力.近而產生眼內壓升高的情況.就有可能進一步產生玻璃體拉扯的情況.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