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風濕免疫科第8148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左耳復發性軟骨炎一年。
    右耳復發性軟骨炎二個月持續治療中…
    慢性氣管炎一年持續治療中…
    左眼鞏膜炎半年。
    1慢性氣管炎持續治療中…
    2聲帶水腫:從去年七月至今仍未改善,類固醇斷藥又水腫回來,服用期間聲音仍沙啞,不能大聲言談,現已不會咳嗽但仍水腫。
    3近二個月落髮甚多。
    4右耳軟骨炎:類固醇停藥之後又會復發,現用ciproxin控制。
    常常無緣無故發燒,會自動退燒,前天發燒後有偏頭痛症狀。
    5上周雙膝劇烈酸痛不能行走現在還是有一點酸痛。
    開始是左眼鞏膜炎用類固醇治療,但藥斷又會發炎,左耳軟骨炎經過一年漫長治療已經好了,症狀同鞏膜炎一樣,斷藥後就會復發,但過了才二個月,右耳開始覺得疼痛,果然又是軟骨炎,最近又常常掉頭髮、常常發燒、膝蓋突然劇烈疼痛不能行走,只要身體發炎要全癒就是半年以上,我天天吃西藥吃了快二年,類固醇更是吃了不少,真得很想知道我身體倒底怎麼了?到底要吃什麼藥?拜託眾醫生快快救我這個傲少年~~~~不勝感激…

    2007-02-28 19:19:55

  • 魏正宗醫師

    魏正宗 醫師 於 2007-07-24 13:30:55 回覆

    復發性軟體炎(Relapsing poly chondritis)是一種少見的自體免疫疾病,會造成像您的耳朵、眼睛、氣管、關節等症狀,需要類固醇及免疫抑制劑治療,若仍效果不好,可以考慮新的生物藥劑治療,請找免疫風濕科耐心診治。
  • 魏正宗醫師

    魏正宗 醫師 過敏風濕免疫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