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8149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2-3年
    好像很多以前的事情都忘記了(別人提到我也想不起來)、心情很低落、很容易為一點小事生氣、睡覺一直做夢、一個人安靜下來就會一直哭、害怕去學校、害怕跟人接觸也不知道怎麼跟人相處、我很想什麼事情都不做就待在家裡
    我不敢跟我爸媽講…已經很久了,但又覺得這些都只是自己想不開沒必要去看醫生…那好像自己很大驚小怪…因為我是家族裡的長子,如果我沒有一個榜樣對底下的弟妹們都很不好,長輩也會很失望。之前我提過我想休學,可是我沒說原因,他們只希望我繼續念。我不知道怎麼去交朋友,在學校都只能一個人,就越來越不想去,課越翹越多…別人都能很正常的跟人相處,為什麼我不行?好像對別人來講都沒問題的事情,我都做不到感覺很沒用。我常常走在路上就希望一台車過來撞死我算了。

    2007-02-28 22:03:15

  • 莊凱迪醫師

    莊凱迪 醫師 於 2007-04-20 23:35:26 回覆

    車子撞都不怕痛,死都不怕,為什麼怕跟爸媽說?長輩失望,會比他們看到你出事情更糟糕嗎?還是跟父母說說討論狀況吧。
  • 莊凱迪醫師

    莊凱迪 醫師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