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皮膚科第8150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3~4個月左右
    近年因生活不正常,都很晚睡~由於身體比較會水腫,以往臉部雙頰供於睡醒時都會水腫,一般晚上就會消!!
    近幾個月,雙頰越來越胖!下巴部分也長許多密集痘痘,且好了又長,好不了。到了晚上水腫也不會消~
    但因為比較忙,所以身體變瘦,體重也變比較輕,唯讀雙頰變肉~這是不是跟淋巴的關係呢?還是身體哪個部位可能出問題呢?請醫生為我解答一下^__^我很擔心

    2007-03-01 00:02:55

  • 王儷臻中醫師

    王儷臻 中醫師 於 2007-03-02 09:06:34 回覆

    雙頰越來越胖!下巴部分也長許多密集痘痘。誠如您所言,這是因為局部新陳代謝不理想所致,造成新成代謝不良的原因,內分泌維繫血循,以及身體代謝水濕的狀況來判斷。
    建議您可採取內服兼外用的模式作初步處理,內服建議您可服用四神湯或薏以仁綠豆粥來清利水分,外用以綠豆,白芷,黃連磨粉,外用生活作息保持正常,這些都對您有幫助如果還不行請您請醫師診察。


    署立豐原醫院 中醫科 王儷臻 關心您

  • 王儷臻中醫師

    王儷臻 中醫師 中醫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