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8151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8歲

    差不多1歲時發現的
    醫生您好:
    我是之前有問過我家小孩(1歲三個月),他右眼有點內斜視,後來有去看眼科,眼科醫生說他有遠視400度,所以才造成內斜視,他說要戴眼鏡來矯正,可是我家小孩都不願意戴,還一直拉下來,都把鏡架拉壞了,不知該怎麼辦,我想問的是,一定只能用戴眼鏡來矯正嗎?還有其他的方法嗎?還有400度的遠視算是不正常了嗎?可是他遠的近的東西都看的到也拿的到啊!那如果是遠視400度是不是近的就看不到了呢?

    麻煩醫生的回答!! 感激不盡!! 謝謝!

    2007-03-01 02:01:01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於 2007-03-01 10:47:09 回覆

    現在還是1歲3個月嗎?如果還這麼小可以建議再觀察看看.因為小孩從出生時就是遠視此時視力大概只有0.01.隨著年齡增加.視力漸漸發育.遠視會慢慢減少.到了6.7歲應該還會有一些輕微的遠視的現象(指正常視力發展的情況.若有近視傾向.又另當別論).
    但是如果有內斜視的話.首先先確定是否為屈光性內斜視或先天性原發性內斜視.如果是屈光性內斜視當然是要戴眼鏡矯正.不需要手術.但如果是先天性原發性內斜視且角度大於30錂鏡度以上則建議2歲之前手術以免影響視力及立體感的發展.
    至於您的小朋友.如果確定是這麼小且是屈光性內斜視.我的建議是再觀察一陣子再說.我所看過像這樣的小朋友.最早戴眼鏡是2歲多的小孩.他是台大一位醫師的小朋友.而且這麼小的孩子一般診所應該是沒有辦法去確定度數的.一般都在醫學中心有較好的檢查儀器才有辦法得到比較準確的結果.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