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8152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約兩~三週
    輕微發燒(37度<耳溫<38度)
    醫生您好,

    這兩個月下午約3,4點時身體常會發熱不適,到傍晚6點多後情況就漸漸紓解. 原本以為是經前症候群,但最近兩三週發熱的情況很頻繁(尤其是腿部),晚間也常因為發熱睡得不好.

    我曾記錄上週某一天的體溫(耳溫),約在36.9~37.5度.體溫最高時為下午/傍晚,最高到37.8度.

    我的飲食正常,無從事激烈運動,沒有其他地方感覺身體不適,亦沒有受傷導致感染之虞. 過去沒有特殊病史,平常因工作關係,情緒 經常處於焦躁緊張狀態,有每日喝咖啡的習慣.

    不知持續微燒是否與近來工作壓力增大較為煩躁有關? 是否到了需要就醫的狀況? 還麻煩您解答.非常感謝.

    I.H.

    2007-03-01 10:40:51

  • 許禮安醫師

    許禮安 醫師 於 2007-04-16 10:17:26 回覆

    不明原因的低度發燒,在台灣優先考慮肺結核,在美國則是要先想到愛滋病。
    當然還有許多字體免疫疾病需要考慮,這需完整評估才能確認。
    乳果症狀仍持續,建議先找家醫科醫師,在決定轉介感染科或免疫風濕科醫師。

    許禮安
  • 許禮安醫師

    許禮安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