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8157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兩個月前曾又一次肚痛後有不明原因出血, 照超音波沒問題,目前已無此症狀後來就做抹片和HPV,目前等切片報告.
    上月第一次做抹片,結果有些發炎,所以又做了HPV基因檢測屬68高危險群,必須做切片,請問醫生是否我患子宮頸癌機率很大?我一年多前開始有性行為,半年多前和現在的男友一起才沒帶保險套,不知為何會感染到乳突病毒?我很擔心,很怕去醫院看切片報告.
    之前分泌物滿多的,而且陰道口騷養後發現有附著白色的物體,清潔後就沒有騷癢問題.
    謝謝醫生~

    2007-03-02 04:12:29

  • 簡維新醫師

    簡維新 醫師 於 2007-04-25 19:35:38 回覆

    HPV基因檢測屬68高危險群,只是說跟一般人比較起來,子宮頸發生病變的機率稍稍高一些,只要您每年定期作最基本的抹片追蹤,有一點點異常就配合您的醫師,依當時情況密集追蹤或早期處理,並不需要太過憂慮會患子宮頸癌,乳突病毒大多由性行為感染,保險套並無法100%預防感染,所以最重要就是定期抹片。
    分泌物滿多的,而且陰道口騷養後發現有附著白色的物體,這可能有一點感染現象,治療好即可。
  • 簡維新醫師

    簡維新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