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8162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2個多月
    洪醫師你好:感謝你的回覆
    目前臀部.全身骨頭疼痛已改善許多.只是1週的藥已吃完.症狀會不會又慢慢復發就不得而知了.唯一沒改善就是腰部的疼痛.腰部又漲又熱又痛.腰椎都有東西在鑽的感覺.很頻尿原本以為腎臟是不是出問題.看過婦科與泌尿科醫師都說腎臟功能沒問題.現在腰部吃藥.熱敷都無效.越來越痛.2個月前從樓梯摔下時就開始這樣痛.附上一篇大林慈院的個案.有再猜測我是不是也和這名少年一樣.
    因跌坐在地等外力瞬間強力撞擊所造成的嚴重椎間盤突出,導致次發性脊椎側彎,臨床上常被誤診為一般脊椎側彎,使病患無法獲得及時治療。大林慈濟醫院一則個案,在拖延四個月後,才獲得正確診斷一名剛升國二的詹姓少年,四個月前爬樓梯時不小心跌坐在地,剛開始只覺得腰痛痛的,一個月多前忽然劇烈疼痛;少年也跟媽媽表示自己晚上都會痛到無法入眠。到其他醫院就醫時,被醫師判定為脊椎側彎,且表示側彎角度僅二十五度,要他等到惡化至四十五度時再開刀,便想帶兒子到大林來讓簡醫師看看。 由於簡醫師之前也曾遇過有年輕人,因外傷造成嚴重椎間盤突出,造成次發性脊椎側彎,被誤診為脊椎側彎,且拖了超過一年的個案在照過X光及做過核磁共振後,證實其脊椎已呈明顯S型彎曲,真的是痛到「歪腰」了,經安排住院開刀,將破碎的椎間盤組織清除,讓神經減壓,當天下午病患已可起來「趴趴走」,隔天即順利出院,四天內就解除了病患四個月來的痛苦。







    2007-03-02 20:59:40

  • 洪碩穗醫師

    洪碩穗 醫師 於 2007-03-03 01:19:31 回覆

    妳的症狀不像是椎間盤突出,也不像是脊椎側彎,我想是肌肉發炎比較有可能,上班坐太久也會喔!
  • 洪碩穗醫師

    洪碩穗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