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第8163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2歲

    從第一次跟他發生關係到今天一個月,我是沒什麼症狀,但心裡真的很怕
    醫生,我有一個很愛的人,但昨天偶然發現他有在服用衛滋碇這種藥,這種藥不是在治療愛滋的藥嗎?
    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問他,可是我有跟他發生過三次肛交,但他都有戴套,也發生過口交,還有親嘴,我有看其他很多問診的回答,雖然機率不高,但我還是很害怕,
    我還想問的是,我跟他接吻有幾次都親的很用力(很激烈),而且接吻時間都很久,這樣會不會感染?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問他,但我真的害怕被傳染,一開始不知道衛滋碇是什麼,我也沒刻意問他,自己回家上網查才發現竟然是在治療愛滋的藥,真的很難過,我很愛他,但我不想因為這樣被傳染,這樣長時間又激烈的接吻,真的很怕...我連驗的勇氣都沒有...

    2007-03-02 23:39:34

  • 誼光愛滋防治協會醫師

    誼光愛滋防治協會 醫師 於 2007-04-25 15:47:51 回覆

    1.用藥部份請你直接問他.

    2.全世界只有二個人因接吻感染愛滋,他們是一對有嚴重牙週病夫妻,這是極為罕見的案例,不得視為常態.

    假如接吻真的那麼危險,每年二月14日情人節,全世界有很多國家都會舉辦接吻馬拉松,是不是應該全面禁止呢?事實上並沒有,其間道理不言而喻.

    預防愛滋 可以小心 不必害怕
  • 誼光愛滋防治協會醫師

    誼光愛滋防治協會 醫師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