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8163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5歲

    持續時間:最少有2年
    過去病史:因懷孕過預產期故採催生,晚上陣痛至8點多麻醉師才打無痛分娩,故9:00孕婦以無法用力導致胎兒在產道過久,初生時右前額有很大的血瘤,初生兩週後莫名高燒40度住進加護病房一週,去年12月腦波檢查發現腦部兩側有快速的不正常放電,為複雜性局部癲癇,故開始服用顛通用藥中..
    您好:
    我兒子今年七歲,有一件事一直困擾著我們,想請醫生協助瞭解。
    症狀:全身布滿黑色大區塊:肚臍周圍延伸、胸部、腰背處、大小腿、眼圈與鼻梁兩側..都有。顏色不是紫色,就是比黑眼圈的顏色還要深,曾經給小兒科與皮膚科診所檢查,一個說黑色素沈積(但那些地方幾乎都是身體平面部位,根本不會常常有摩擦,而且是突然出現也沒有碰撞)、一個說不出所以然..但又擔心又不知該找誰看?最近我們發現顏色越來越深..心裡一直不是很放心..故只好來此一問,麻煩您們了,謝謝!

    2007-03-03 00:28:15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於 2007-03-27 11:57:50 回覆

    提供網路文獻給您參考 這種問題當然還是需要到皮膚科門診接受醫師的診斷與治療 神經皮膚性黑色症為一罕見之先天性疾病。此病合併先天性黑細胞痣,以及中樞神經系統之良性或惡性黑色素細胞浸潤,神經學徵候經常發生在兩歲以前。在此我們報告一例神經皮膚性黑色症,病患之神經學徵候遲至四十歲才中華皮膚科醫學雜誌:臺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刊 16:4 民87.12 頁278-282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