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8169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7歲

    症狀的敘述持續約壹年,補充說明的敘述比較久,忘了何時開始
    一直覺得想換錢多一點的工作,但不知道換什麼工作好?!因為一個月只有兩萬多,老婆不到兩萬的薪水,還要養一個一歲多的孩子,我本身又是B肝患者,需定期吃藥,現在健保局不幫我負藥費,等於我是吃自費的藥,總之錢不夠用,又沒有專長,不知道換什麼工作,偶而會失眠,常會胡思亂想,工作沒有成就感,覺得自己很沒用因B肝關係,家人曾不止一次要我辭了工作,在家修養,但沒收入不行啊,有幾次閃過「如果死了就沒有這些煩惱」的念頭,但我沒那個勇氣,不之事我想太多還是真的需要去看醫生了!
    我在人潮擁擠的地方會覺得有壓迫感、煩躁,會想趕快離開那個地方,不喜歡社交生活,只喜歡獨處或跟家人一起,喜歡活在自己的小空間裡

    2007-03-04 09:12:53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4-01 19:00:01 回覆

    你好:生理疾病、經濟壓力與工作缺乏成就感,似乎已經造成你極大的壓力了!當然會想到〝「如果死了就沒有這些煩惱」的念頭〞是人之常情,在沒有辦法面對現實的時候,就只有逃避了。只是你逃避掉你的責任與痛苦,帶給你妻、子的是更大的痛苦,你真的能忍心嗎?
    其實想想,身體的疾病,服藥休養也只需要一段時間,等身體好了,想換工作也並非不可能之事,何必急於一時?趁休養時,也可以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找一個適合自己興趣,收入也比較好的工作,到時就一切雨過天青了!
    至於你補充說明裡的問題,我想應該不需要積極處理,因為這可能只是你的個性使然。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