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第8169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3歲

    大三至今約5年時間
    女,28歲,手肘及膝蓋關節偶發性疼痛,無法彎曲,且患部會發熱
    一開始只有膝蓋關節突然會劇痛,僅能伸直,且疼痛部位會持續發熱,一但試圖彎曲便會疼痛不已,尤其是早上醒來或是久坐之後常痛到無法行走,但每次疼痛持續時間不一,短則一、二天,長則一週,疼痛狀況有時是持續好轉,有時卻突然間就復原了。一開始僅有左右腳膝蓋有此症狀,約從前年開始,連手肘關節也發生同樣現象。
    曾經至重仁骨科醫院求診,經照X光檢查後,醫生診斷為骨膜發炎;後又至長庚醫院求診,經X光及抽血檢查後,醫生表示除脊椎有輕微側彎之外,其他各項檢查數據均正常,但疼痛現象仍持續發生。
    請問醫生這樣的症狀應該如何改善,吃維骨力或是其他的保健產品會有所改善嗎?或是應該進一步作哪方面的檢查呢?
    謝謝醫生的回答!!

    2007-03-04 11:51:04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於 2007-03-05 11:05:40 回覆

    這樣的情形真的很困擾,病症像是風濕免疫方面的疾病,如類風溼關節炎或是紅斑性狼猖症,不過都經過醫學中心的檢查了.目前建議妳可以先嘗試運動治療,如瑜伽或是皮拉提斯等來改善體質及強化抵抗力(當然這要在不痛的情況下去做),然後前幾年每年到風濕免疫科在回診,因為有時剛發病時會檢驗不出來,規律的回診追蹤可免除這些問題
  • 吳博輝醫師

    吳博輝 醫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