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內科第8173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56歲

    已快10多年了
    頭部眉毛與眉毛的中間,長期的頭痛,痛久後頭部持續一邊的疼痛,另一邊不會痛。
    不知是帳還是痛,剛開始帳帳的,後就帳痛,睡覺後就會改善,但不久就慢慢的痛起來,是整天連續的痛,不是間接的痛,但還是能睡覺。睡覺不是很入眠。

    2007-03-04 21:10:29

  • 王國輝中醫師

    王國輝 中醫師 於 2007-03-05 13:28:32 回覆

    頭痛以西醫角度而言成因其實不複雜,常見的原因有三類,為血管痙攣造成(如典型偏頭痛),肌肉牽引造成(如tension headache),或是耳鼻喉科的發炎引過來等三大類,當然還有顱內出血如SAH,不過SAH的痛法非比尋常,以您的症候可能是張力型頭痛,或是鼻子發炎引發的頭痛,個人臨床上認為慢性頭痛不難處理,張力型頭痛我喜用柴胡桂枝湯系列加減,臨床很少失手,建議您尋求合格醫師診治,平時少用冷飲與咖啡,不亂喝感冒糖漿止痛,配合適度運動與中藥處理,應該可以迅速回復健康。
  • 王國輝中醫師

    王國輝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