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第8175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4歲

    小腿囤積很多脂肪 請問傳統的抽脂與超音波抽脂有何不同?
    價格各是多少?
    超音波抽脂復原期多久?
    小腿抽脂

    2007-03-05 10:47:58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於 2007-03-06 11:24:02 回覆

    超音波抽脂的過程中,經由抽脂管傳達振動與熱能,可以溶解脂肪,甚至破壞一部分纖維組織,使得一些原先以傳統抽脂方式,較為困難的部位,因此發明而獲得更好的效果。

    例如男性女乳的患者,如果乳房內的纖維組織較多,抽脂技術難於達成滿意效果者,則可藉由超音波抽脂技術,獲得更好的效果。

    但是相對的,由於超音波抽脂的熱能與動能,本身帶有風險,以往曾經發生過以超音波抽脂,導致腹壁貫穿致死的案例,所以使用時要格外當心。

    小腿抽脂可以選擇使用傳統抽脂技術,或是使用超音波抽脂法,但是如果使用超音波,一般須避免使用於皮肉較薄的關節區,如腳踝區等,以免造成表皮灼傷或是關節囊貫穿的併發症。

    另外小腿抽脂、手臂抽脂所需使用的抽吸管較細,抽吸管的構造不同,也造成抽脂效果的差異,每一位醫師的作法,手術費用皆不同,基本上,有興趣的患者,不妨自行比較各院所的實際案例效果之後,再選擇醫師進行手術。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