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8176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時間並不固定,有時常長達一、二個小時,有時僅十餘二十分鐘。間隔亦不一定,有時整月無患,但最近這二日卻連續發生。
    我有偶發性視野缺失的毛病,通常伴隨頭痛,但也有單一發生的時候(視野缺失)。就是勢力紙能集中再某一部份,範圍外感覺起來則是閃光(感覺亮亮的),模糊不清,只有用心專注的移動視線才能看的清楚,請問這樣症狀可能是什麼並因引起的呢?
    我曾到腦科做過斷層掃描以及核磁共振,並無相關大礙。會在近期內擇日到眼科問診,但怕緩不濟急,乃以網路問診為先。
    (以上為我女朋友所出現的狀況,她27歲,女性,還請諸先進不吝解答)

    2007-03-05 13:12:33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於 2007-03-05 18:24:19 回覆

    這種現象大多是通過視神經的血液突然減少所造成的局部暫時性視神經缺血的現象.加上出現這種情況後伴隨有頭痛的情形.現在次數又變的較頻繁.請趕快到醫院檢查是否有頸動脈狹窄的可能.加上本身又有些高血壓的情況更應該注意了.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