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8179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醫生您好..我今天去一家診所檢查視網膜..過程中..先給我點散瞳劑..約等20分鐘..醫生說右眼還不夠..約等了30分鐘..醫生說可以了..接下來"一隻"眼睛約檢查"一分鐘"就結束了..這樣會不會太草率??感覺怪怪的..然後回家後..發現左眼看東西比較模糊(我知道是散曈劑的關係)..右眼也會但看東西比較清析..約距離12公分看東西才會膜糊..我猜右眼的藥水可能點的比較少...
    請問醫生依您的判斷這樣檢查有沒有效ㄚ??好像不夠徹底..>.<
    謝謝醫生

    2007-03-05 22:01:34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於 2007-03-06 09:02:40 回覆

    如果病人可以蠻合作配合.其實本來檢查視網膜的時間就只需1-2分鐘而已.只是有些病人在散瞳後.因為會有畏光情況.所以對檢查用的光線很強烈.會不舒服導致眼睛會跑來跑去的.不好檢查.因此時間就會拉長.
    另外你說回家後..發現左眼看東西比較模糊(我知道是散曈劑的關係)..右眼也會但看東西比較清析..約距離12公分看東西才會膜糊..我猜右眼的藥水可能點的比較少.-----的確可能是右眼散曈不夠完全的關係.不過其實只要能把週邊視網膜檢查到就可以了.
    至於你說覺得檢查好像不夠徹底.懷疑沒有效--->這我就很難去評論了.畢竟我不在場.也不熟悉看診醫師.所以難以說他檢查的如何.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