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遲緩第8190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6歲

    到目前為止沒有改變
    性別:男性,年齡:2歲2個月(早產兒,七個半月出生,1750克)
    目前各方面發育良好,肢體動作良好,但不會說話,有測試其聽力正常(比我還好),但語言學習方面都還不會學大人說話,有時自己會自言自語(發很多不同的聲),但不與大人學習語言,大人說的話很多也都瞭解其意思.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問題,或者須要做什麼樣協助呢?
    目前連爸爸,媽媽,奶奶都不願說,老是用阿的來代替

    2007-03-07 23:09:21

  • 單秀蘭職能治療師

    單秀蘭 職能治療師 於 2007-03-10 12:10:38 回覆

    請問孩子平時與妳及他人的眼神互動為何?當你叫他的名字時,是否會回頭?當他需要玩具或食物或他人幫忙時,是否會眼神注視人或指/拉人幫忙?還是平常總是自己一個人玩?會自己翻書頁,指書中人物說話嗎?.....媽媽及家人可以先從吸引孩子眼神注意及注視開始,再者可以等待輪流的方式玩互動,教導孩子認圖卡.常見的物品指認,對於孩子的要求,可延長他的等待時間,等他注視人或與人發聲互動,才可繼續,平常放熟悉的歌謠,與他唱歌肢體互動...,如此反覆要有耐心等待....先試試,如果不行的話,可能要帶孩子到就近兒童心智科或早療門診接受更進一步的評估及諮詢,祝福妳!!
  • 單秀蘭職能治療師

    單秀蘭 職能治療師 職能治療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