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8192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約2-3個禮拜
    左側肋骨、胸部下側,突然出現一塊突起瘤狀物
    不會疼痛,而且比之前有稍小一些下壓時,稍微感覺裡面有物體滾動

    2007-03-08 13:33:04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於 2007-03-08 19:41:54 回覆

    這種皮膚腫瘤盡量儘早到皮膚科門診診斷與治療 應該需要開刀治療 提供您手術注意事項 皮膚切片注意事項

    1.切片前一日請將皮膚清潔乾淨並保持輕鬆心情。切片部位請剪除毛髮,如頭頂、腋窩和陰部處。

    2.若有任何藥物過敏、服用抗凝血藥、蟹足腫體質或心臟病病史,請先告知醫師。

    3.接受皮膚切片需要簽立手術同意書及麻醉同意書,以確認得到病人同意執行手術

    4.手術前會先施行局部皮膚麻醉,會有如打針的疼痛感及些許漲痛感覺,三分鐘後即無任何疼痛。

    5.當皮膚腫瘤或切片手術切除後傷口會縫合。兩個小時後麻藥退去也沒什麼痛感,術後醫師會依傷 口情形決定是否需要口服抗生素。


    6.皮膚傷口須以縫合線縫合(並沒有任何不需拆線的縫合線)。術後忌食酒、辛辣刺激食物。

    7.切片後至拆線前傷口切勿接觸水及清潔劑。每日以抗生素軟膏換藥兩次,換藥時用棉棒先將之前 殘留的藥膏擦去,再塗上新的藥膏。


    8.拆線後隔日才能清洗傷口,剛癒合好的傷疤最好能貼上“3M美容貼布” 維持疤痕的穩定度。

    9.基本上臉部病灶約4-5日後拆線,其他部位約7-10日後拆線。

    10.有任何疑問請立即聯絡手術醫師。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