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內科第8197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6個多月
    醫師您好,我受到不當推拿的外力扭傷軀幹(胸部.腹部.腰.背)結果吸氣困難.肌肉痛而且緊繃,算有內傷,結果當時中醫師開給我吃
    血府逐淤湯9g/次/日3次
    加味消遙散8g/次/日3次
    三七3g/次/日3次
    加味養血壯筋健步丸4顆/日2次

    一直吃到受傷後第20天還在吃,在吃到第14天的時候,開始連本來不痛的胸骨中間那一帶都開始緊繃跟痛,但我那中醫師叫我繼續吃那些藥.

    結果西醫判斷我那些因為受傷以後在痛的地方,有嚴重沾粘,使血液循環不好.
    有此一說:跌打損傷後三日不宜再吃三七,因為會使局部血管處於收縮狀態.
    是我當初川七吃太久嗎?
    是不是日後我再有受傷,感覺到傷處血液循環不好的時候就應該注意停用三七?
    謝謝!

    2007-03-09 21:09:43

  • 林煥欽中醫師

    林煥欽 中醫師 於 2007-04-06 15:14:00 回覆

    這個問題先前我似乎回答過,不知是不清楚呢,還是仍不能釋懷呢? 沒關西我重新講一次
    不當推拿會造成疼痛及呼吸困難,此時可用冰敷方式緩解疼痛 預防發炎,理論上服用血府逐瘀湯 加味逍遙散 健步丸應該不會痛 但您卻會痛,很明顯是發炎,是應該停止服用上述藥最好,其實若初期用當歸拈痛湯就能消腫,三七倒不至於影響到並正發展,只是健步丸太早下,而拈痛湯影響所致,需消腫而後去瘀,最後再補才是整個治療過程,不知如此解釋能否接受呢? 如果再有疑問歡迎洽詢,本人當竭盡所能回答,謝您的詢問
  • 林煥欽中醫師

    林煥欽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