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直腸外科第8198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0歲

    肚子脹的症狀一個月了
    便祕一直都有
    一直有便秘的症狀最近只要吃ㄧ點東西就覺得肚子很脹,最小就有便秘會不會很早得大腸癌阿!
    能利用什麼方法打肚子大便變少嗎??

    2007-03-10 00:28:16

  • 林倉祺醫師

    林倉祺 醫師 於 2007-04-23 11:37:53 回覆

    便秘是一種症狀,對不同之人有不同之意義,通常是指排便次數少;但也可以是糞便之容量及重量減少;或是排便須要很用力;或是有無法完全排空之感覺;或是須藉由灌腸、坐劑及瀉藥之幫忙來維持排便正常。
    對大部之人來說一天排便3次至3天排便一次都可說是正常。為了維持正常之排便,一般建議每天應吃25至30公克之纖維及1800-2400西西之水,運動也是有助於大腸之功能。何時須因便秘去看醫生?
    任何持續的排便習慣改變,無論增加或減少排便次數及質量,或是排空困難度增加,都應尋求醫療資詢,當便秘症狀持續3週以上,應當去看醫生,如果有血便發生時,則更應立即去看大腸直腸外科醫生。
  • 林倉祺醫師

    林倉祺 醫師 大腸直腸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