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第8200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96年二月二十四日~三月十日至今已十七天了
    小兒今年二歲;在今年二月二十四日右手無名指(遠端)、小指(中端)壓傷(斷);目前是逢合。
    逢合處黑黑的,醫院並不是每天有門診,到那醫生也只是換上新的藥就回來了,也並沒有多做處理,無名指遠端是壓斷的;但那部份指腹部份已變硬,醫生只回答再觀察,或者不敢保證是不是會好;或者是很保留的態度不敢多說什麼。一天拖過一天。狀況不是很好;我也不知要找誰去問。是否可改善這問題。還是我可以而哪去問診。害怕小兒的手指是否會因誤診;慘遭截肢

    2007-03-10 14:40:50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於 2007-03-12 18:20:35 回覆

    指頭壓砸傷,是最難處理,且無法預測期並成變化的一種外傷.

    妳的醫師處理的方法很正確,先保持觀察,等血液循環差的地方,界線變的明顯了,再進行下一步處置,這是一般的原則.

    你可與醫師討論下一?讀滌答k與時機,並且在這個階段,讓患者手部保持經常做抓握動作,以免指頭關節僵硬,衍生出另外的問題.
  • 張國華醫師

    張國華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