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腫瘤科第8202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2歲

    恍神的症狀:
    第一次化療(1月底2月初左右)後發生過一次
    第二次化療(3月6日)後發生過二次 
    我公公快80歲罹患肺腺癌應該是第3期,前一次電腦斷層檢查時未擴散,目前進行電療(21次)與第二次化療,開始出現食慾降低、容易疲勞的症狀,有時候還會恍神,恍神發生的時間不長(大約幾秒),但是一清醒他卻完全不知道自己剛剛恍神。

    有一次是吃飯時,忽然咳嗽,咳了幾聲後人忽然靜止了幾秒,叫他把東西先吐出來,問他怎麼了,一點反應都沒有,幾秒後忽然好了,繼續嚼食物。還有一次是進電梯時忽然腳步不穩,站定後人好像忽然"靜止”了,叫他、問他、跟他講話都沒反應,過了一會兒,又忽然"清醒,還會正常的罵人,問他怎麼了也會回答了,但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剛剛有恍神。這都是剛做完化療後幾天出現的症狀。

    請問這是化療的副作用嗎?還是其他疾病的前兆?還是只是老化?家屬有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

    2007-03-10 22:14:43

  • 洪志宏醫師

    洪志宏 醫師 於 2007-05-21 08:52:02 回覆

    請注意症狀是否有明顯的惡化, 或頻率增加. 並請告知您公公的醫師. 這可能是病人身體無法承受治療, 或是病情有惡化的跡象.
  • 洪志宏醫師

    洪志宏 醫師 放射腫瘤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