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第8203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7~9年
    鼻甲增生--長期鼻塞(已知不是過敏性)、呼吸量低(偶爾會感覺呼吸困難)、偶爾會頭痛(眉心、後腦杓)、嗅覺喪失(只有較濃、刺激、或接近鼻子才能聞到味道)、容易打瞌睡(晚上很易入眠)、記憶力差、睡覺時呼吸聲較大(有時會打鼾)、有嚴重的黑眼圈。
    已吃過藥物無法改善(95/11/24吃Allegra 60mg、Pseudoephedrine 60mg 7天。95/12/01吃Finska-LP SRFC TAB、Longifene 25mg 7天。)
    醫生建議去大醫院(長庚總院)開刀,做切除手術(住院3天觀察傷口),否則只能習慣它、多運動。
    (從小就住在台北,民國86年到宜蘭唸書,就覺得感冒一直沒好過,因為一直鼻塞,上課打瞌睡的次數逐年增加,但晚上都睡的很好。民國93回台北,症狀沒有改善,反而越來越嚴重。)
    我想請問:
    1.鼻甲切除手術的詳細過程(從哪開刀,或做些什麼)。怕會留疤。
    2.術後會改善[嗅覺喪失]嗎?

    2007-03-10 22:53:44

  • 許英哲醫師

    許英哲 醫師 於 2007-03-11 20:58:01 回覆

    若只是鼻甲增生的問題,你可以考慮先作鼻雷射手術,不用住院
  • 許英哲醫師

    許英哲 醫師 耳鼻喉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