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科第8204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時間以上
    有時頭會痛(尤其左邊比較痛,一陣一陣的)、脖子後面兩邊僵硬、緊且會痛(持續約四年了)、肩膀也是一樣痛、背部兩邊肌肉?筋?會痛且緊(持續二年)、手腳有時同個動作太久會麻

    最近去中興醫院看,照X光,他說脖子那邊的脊椎還是骨頭,一般人是有彎曲的,可是我是直的,他有開藥給我吃,可是也不見比較好,他開骨骼肌鬆弛的東西等等。
    到底還要做什麼檢查呢?還是那邊比較有可能有問題?那間檢查比較好?

    2007-03-11 07:36:35

  • 高振隆物理治療師

    高振隆 物理治療師 於 2007-03-11 11:26:12 回覆

    你的徵狀應屬於頸椎症候群(cervical syndrome)及其引起的續發性肌筋膜炎(myofascial pain syndrome),一般是因不良姿勢太久引起, 平時應注意保持正確的姿勢,工作半小時要休息五分鐘,,並做些頸肩部的復健運動及頸椎關節活動,切勿過勞, 避免緊張.焦慮.憂鬱....等負面情緒,,可做幾個深呼吸及丹田吐納學習放鬆心情舒緩情緒, 讓緊繃的肌肉能舒緩休息,若還有疑問,可去就近西醫復健科看診,教你正確的姿勢及各種有效的居家保健運動方法,復健物理治療(熱敷.超音波.電療 牽引 按摩.推拿.....等)也有不錯療效, 祝你早日康復.
  • 高振隆物理治療師

    高振隆 物理治療師 復健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