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內科第8205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55歲

    1-攝護腺血精問題已將近一年, 曾求診西醫, 緩解ㄧ陣子,上星期復發, 且更嚴重。
    2-頭頸舌部的狀況持續三年,至今尤烈,是否與攝護腺問題有關??
    1-攝護腺:有血精情形,不但精液呈粉紅色, 且帶有細小的深紅色血點。排尿並無明顯困難, 但右腰及右小腹有明顯腫脹感, 尤其從坐姿站立並行走的前幾步, 會有較強烈的疼痛。
    2-頭頸部:三年前,頸部兩側常發紅發熱,伴隨頸部皮膚常有刺刺的感覺,而且有明顯的耳鳴,該種耳鳴是與脈膊同步,不久,舌頭後段常有酸味之感,即使喝白開水也猶如喝到檸檬水ㄧ般。求診新店的慈濟醫院耳鼻喉與神經內科多次,也做過頸部血管檢測,均表無甚異狀,僅開緩解神經的藥片。近幾週來,頸部兩側每天均發脹,自然, 耳鳴也隨之增強,連同聽力似乎也因而減弱,舌頭後段的酸味依然,舌頭是紅色無苔,兩眼粘糊,眼皮腫脹。

    頭頸部的狀況, 不知在西醫要看哪一科?

    2007-03-11 10:54:24

  • 林煥欽中醫師

    林煥欽 中醫師 於 2007-04-06 15:04:11 回覆

    如果西醫檢查無異常,建議您用針灸治療,應屬氣滞血瘀引起,可用舒肝理氣 活血化瘀用藥 外加針灸相信很快就好,再者配合刮痧 推拿等療法效果會更好,但記的要到中醫診所或醫院治療,部要隨便到一般國術館,比較有保障
  • 林煥欽中醫師

    林煥欽 中醫師 中醫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