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外科第8205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5歲

    1.中指在79年發生,手術好後就有那塊小凸出的肉了
    2.姆指是在這2~3年昨又長出
    1.中指以前縫合處多出一個類似息肉的東西,很敏感,冬天有時會裂開,很痛.
    2.拇指多出一顆不知是水泡,還是繭,還是雞眼的都東西,碰到會痛.
    1.民果79年曾經因為機器關係將手指頭的肉削到見骨,本來醫師說要截肢(因為已經見骨了),如果選擇要割肉來補,如果到時候肉變黑,表示如果沒有補成,還是要截肢,所以我還是選擇先用補的,因為怕截肢,以後會風溼痛什麼的.還好友有補成,但卻在縫合處多長出一塊肉,前年看過皮膚科,他建議我去醫院再手術一次應改就可以了.
    Q:請問要去看哪一科(一般外科還是整形外科),有沒有健保給付,手術時間多久會好,傷口多久會痊癒.是否可以請領保險費?
    2.姆指部分,也是這2~3年才長出來,但我感覺,並沒有特別使用這大拇指,剛開始我還以為是水泡,想用針刺破,但都刺不破,還會痛不知這是什麼?
    Q:想請問這是如何產生,其他的與第一項一樣,要去看哪一科,有無健保,手術時間,恢復期,可以請領保險費?

    2007-03-11 11:32:16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於 2007-03-14 09:43:57 回覆

    1.建議就診科別是整形外科。手術後傷口的修整,屬於美容手術,大多數醫師會要求病患自費,健保不給付。
    2.傷口附近突起的東西,以疤痕組織居多,因此,用針刺是沒用的。需考慮做疤痕的修整,建議科別一樣是整形外科。
  • 黃元惠醫師

    黃元惠 醫師 一般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