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第8210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第一次發作是去年10/5的事,第二次是今年2/13,第三次是3/1,第四次是今天3/12。有越來越頻繁的趨勢。每次發作大約10~20分鐘不等。
    我是幫我男朋友問的,他跟我同年,有氣喘。我們去年7/18在一起以來都很開心很幸福,平常也不會吵架,可以說是和樂融融。偶爾有傷心難過的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會好好的溝通、處理這件事情。然而他會很難過很自責,頭腦一片混亂。要是較嚴重的事情,解決後我原諒他、安慰他時,他會忽然崩潰,開始有類似痙攣的反應,渾身用力顫抖,心跳很快,體溫很高,壓抑著聲音(因為在公共場所)大哭,手握得死緊......最近一次還會左右分開顫抖(先左手、持續一陣、換右手、...)我真的很擔心很害怕,但只能鎮定下來叫他深呼吸、吐、吸、吐...給他按摩、幫他放鬆,...然後就慢慢好了。事後據他描述,當時頭腦很亂很恐慌、害怕失去我、對自己難過,胸口悶悶的有點難呼吸。
    我們都剛上大學不到一年,他的課業很重,最近社團又接了新的職位、擔任負責人,壓力很大。他的個性十分溫和,不太會生氣或表現很大的情緒波動出來,但心裡其實常常想很多,擔心很多。不知道這底是什麼問題?該看什麼醫生或採取什麼措施?要怎麼幫助他呢?謝謝回答:)

    2007-03-12 10:19:47

  • 譚宏斌醫師

    譚宏斌 醫師 於 2007-03-18 16:17:51 回覆

    先看精神科治療穩定後
    絕對可以控制
    我有臨床經驗
  • 譚宏斌醫師

    譚宏斌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