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針灸科第82114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3QQ
    請教中醫師

    因我有膝蓋受傷過,曾經跌倒過很多次.x光沒有骨頭的問題.之前去推拿一個多月有好一點.因之前的症狀常會軟酸(台語),過年後就沒有去推拿了.偶而還是有軟酸的狀況.但己經比以前好很多了.請問中醫師.若不推拿改針灸可以嗎.有效嗎.~台北縣市哪一間針灸功夫比較好.因我二腳膝蓋都受傷.怕到時針一針不能走.想找一些好點的醫生.因我受傷己經快十年了前的事.之前都沒有處理好.那這樣我大概要針多久才有效呢 ,單純只要針灸就可以嗎.

    2007-03-12 13:08:37

  • 陳文戎中醫師

    陳文戎 中醫師 於 2007-05-14 14:32:58 回覆

    聽您主訴有可能是髖骨軟化症,其實針灸、推拿都有一定效果,但須有正確診斷,才能有效治療。針灸安全性相當高,基本上不會有危險,至於針幾次有效,則因人而異,但一般只要診斷正確,2-3次應該就會改善,因為醫師的專業程度決定療效高低,所以建議找位有經驗的中醫師處理。敬祝您早日康復!
  • 陳文戎中醫師

    陳文戎 中醫師 中醫針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