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第8211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那天是禮拜四早上的事情,再禮拜六晚上我右眼有點腫,到了禮拜一早上我去看醫生,也跟醫生說了我之前發生的情況,醫生也沒說什麼,他只說長針眼跟細菌感染,是跟之前那件事情有關聯嗎?
    問診時間:2007-03-10 12:48:12

    症狀:
    問診時間:2007-03-08 19:32:01

    症狀:
    症狀:
    今天早上發現隱形眼鏡破掉(雙周拋的),我就把他丟掉,拿出將近快一年沒洗的長期隱形眼鏡,裝隱形眼藥水的盒子上還長綠色的東西,我洗加搓了兩遍,之後就將他帶上去,帶上之後,洗個臉,發現有問題馬上拿掉,有直街紅掉的跡象,之後休息就比較好了,這樣會造成眼睛怎麼樣嗎?眼睛會變形嗎?

    持續時間:
    今天早上

    補充說明:
    謝謝醫生解答

    醫師回答:
    將近快一年沒洗的長期隱形眼鏡還把它拿出來戴??這實在很危險.因為隱形眼鏡上不知道長了多少菌.你雖然有洗過但是仍然可能有不少細菌在上面.尤其你戴上後眼睛有變紅表示有發炎的情形.趕快給眼科醫師檢查一下是否有厲害的細菌感染的情況.以免更進一步造成角膜潰瘍的情形.這樣就會影響到你的視力了.


    持續時間:
    早上發生的事情,現在眼睛沒有什麼大礙,也沒有紅了,請問我還需要去看醫生嗎?我是戴上去之後,很快就拿掉了,眼睛現在沒有什麼異狀,不知道眼睛會不會變形,我還蠻怕的

    補充說明:
    謝謝醫生解答~!

    醫師回答:
    還是要看一下比較保險



    持續時間:
    如果要去看醫生的話,要跟醫生說些什麼?說是要檢查眼睛嗎?還是其他??我隔天正常帶新買的雙周拋隱形眼鏡,眼睛都還好,沒什麼異狀

    補充說明:
    謝謝醫生解答

    醫師回答:
    要檢查眼睛.另外告知前幾天發生的情況

    謝謝醫生解答

    2007-03-12 13:27:12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於 2007-03-12 15:12:37 回覆

    可能有關也可能沒有關連.但是只要有去看了醫師確定眼角膜沒有問題.應該就比較放心了.
    針眼其實就是眼皮的瞼板油脂腺阻塞後細菌感染而引起的發炎.這表示你最近的抵抗力較差.要多注意.少吃油炸.刺激性的食物.也要注意別太晚睡.睡眠充足.以免這眼好了又從其他地方又發生針眼的情形.
  • 林勇義醫師

    林勇義 醫師 眼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