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風濕免疫科第8220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5歲

    三、四個月
    你好!!!
    我的右膝蓋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三四個月有種怪怪的感覺,不是痛而是有種半扭到那種感覺,但也不是扭到,這感覺分布在我的右膝蓋外側,但重點是我這個症狀,並不是持續的,有時候持續了一天或三四天就消失了,我之前有在懷疑是不是風濕,但我也注意到我也不是在變天的那附近會這樣,感覺好像是隨機的,目前我走路還算正常,還沒有任何異狀,只是有時候會有這種怪怪的感覺,我最近有點想要去看醫生,但有不知道要看哪科是要看風濕科?還是骨科?所以想清問一下我這個況狀是什麼原因阿,怎麼會這樣?


    你好
    還有一點就是我之前有去做過全身檢查,就是內分泌的那種,那時發現有一條是紅的,就是叫"類風濕關節因子"這條是呈現陽性狀態且一個 的狀態,那時我有問那裏的檢驗師,他是跟我說這是遺傳的,他也跟我說這沒關係,只要不要兩個 就沒關係,我想請問一下這跟我的右膝蓋有關係嗎?
    還有那位檢驗師說的是真的嗎?
    真的沒關係嗎?
    這條我查過了,我的家族都沒人有,只有我跟我妹有,其他都沒有這條,我想請問一下這類風濕關節因子大概是怎樣的病阿,麻煩請醫師回答一下,會很嚴重嗎?

    謝謝!!!

    2007-03-13 21:47:19

  • 黃勝雄醫師

    黃勝雄 醫師 於 2007-08-28 17:06:38 回覆

    RA一個( ),並不確定是類風濕,因為其他自體免疫疾病都有( ),所以還要臨床診斷。
    家族史要上朔三代,而且父母雙方都查,內外祖父母…
    家族史不僅僅是你家中的人員而已。況且它有跳代遺傳。請保持溫暖,涼性食品不吃,祝健康。
  • 黃勝雄醫師

    黃勝雄 醫師 過敏風濕免疫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