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脊椎外科第8222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時間以上

    有時頭會痛(一陣一陣的)、脖子後面兩邊筋僵硬、緊且會痛(持續約三年了)、肩膀也是一樣痛、背部兩邊肌肉?筋?會痛且緊(持續四年)、靠近腰後面的兩邊骨頭有些痛,手腳有時同個動作太久會麻

    最近去中興醫院看,照X光,他說脖子那邊的脊椎還是骨頭,一般人是有彎曲的,可是我是直的,他有開藥給我吃,可是也不見比較好,他開骨骼肌鬆弛的東西等等。
    到底還要做什麼檢查呢?台北那間醫院看比較好?會是僵直性脊椎炎嗎?

    2007-03-14 01:40:59

  • 陳建良醫師

    陳建良 醫師 於 2007-05-06 16:02:55 回覆

    您好:
    除了藥物治療,睡眠時的姿勢及枕頭的選擇也很重要,應該避免用太高或太硬的枕頭,乳膠記憶枕是較佳的選擇,但市面上的乳膠枕良莠不齊,選購時要注意躺下時須沒有壓力卻又不至於陷下,枕部而非頭部有很好支撐的枕頭。
    若藥物治療及姿勢的改善均無法解除問題,須到脊椎神經外科門診。僵直性脊椎炎很少單獨於頸椎有症狀。

    陳建良醫師 www.5791.net
  • 陳建良醫師

    陳建良 醫師 神經脊椎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