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科第8233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6歲

    約2~3個月左右
    皮膚癢,抓後起水泡,水泡破了,之後痛了兩天,換別的地方開始癢。
    醫生你好……
    是這樣的,在前一陣子的某天,
    我的左手掌忽然長出數顆像小水泡般的東西,不是紅色的,但是它長出來了之後會有劇癢感,忍受不住便會開始一直抓、一直抓。

    有一天在睡夢中,因為太癢,便很用力的抓它,結果卻抓出紅色的水泡,也不小心抓破皮了,裡面是像水一樣的液體流了出來(一點點而已),然後破的地方開始發疼,又疼又癢,很是難受……

    過了幾天,傷口好了,可是卻發現原本傷口處的皮膚,膚色變深?而且皮膚變厚了!?

    之後原本左手掌心會癢的地方,

    還是會繼續癢,可是卻發現,左手的手指頭啊、掌心的其他地方,
    也開始陸陸續續長出像一開始左手掌那樣般的小水泡,也是劇癢……但是右手卻都沒事?

    也不敢抓了,都用ok蹦貼著癢處,請問醫生,為什麼我的手會這樣呢?

    2007-03-16 04:04:04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於 2007-03-19 11:07:16 回覆

    1. 這是屬於手部的溼疹 所以會出現水泡 2. 建議您需要立即就醫治療 不可以拖延 以免病情加重 3. 治療一定需要有耐心 因為這種時好時壞 4. 減少接觸清潔劑
  • 彭于賓醫師

    彭于賓 醫師 皮膚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