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婦科第8234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1歲

    超過一年.腰酸.下腹賬痛.行房時會出血.有下墜感.頻尿.
    子宮下垂及後傾
    我已生過2個寶寶.上個月有至附近的醫院作抹片檢查.醫師告訴我.我的子宮下垂及後傾.需要做凱格爾運動.但是我是每次行房都會出血.頻尿的情形也日益嚴重.至今仍未改善.是否該在進一步檢查.或是繼續做運動就好.如果常穿高跟鞋.會有做運動的效果嗎.

    2007-03-16 13:34:15

  • 簡維新醫師

    簡維新 醫師 於 2007-04-24 09:20:37 回覆

    若是自然生產過2個以上的寶寶,確實容易會有子宮下垂,陰道膀胱下垂,伴有下墜感、頻尿之情形。
    凱格爾運動,本身若持之以恆,有專人指導正確的做6個月以上,是一個不錯的保守性物理治療,對於頻尿的情形、下墜感等症狀會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但是對於較嚴重的下垂 經醫師實際檢查後,認為物理治療幫助不大時,可能則需要求助於手術懸吊。
    以您的情形,最好能找有看婦女泌尿科的醫師幫您評估,而每次行房都會出血,則要小心是否子宮頸本身有病變 記得要去看抹片的報告,若再加上陰道鏡檢查那當然是更好的方式。
    常穿高跟鞋,並沒有做運動的效果,甚至造成腹部不當用力,更不舒服。
    子宮後傾則是因人而異 不一定會有症狀 也不是一種疾病。
  • 簡維新醫師

    簡維新 醫師 一般婦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