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醫學科第8247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6歲

    一兩星期
    您好, 上星期檢查出來總膽固醇為253, 診所開了Tapal 100mg每日一粒, 下個月再去檢查好的壞的膽固醇; 我想知道的是個藥是阿斯匹林, 需要現在就吃嗎? 吃這藥就會有所改善嗎? 另外我有跟診所醫生提到, 我這一兩星期每天早上起床均會有1秒的暈眩, 而在一天之內大約也會有一兩次這樣現象, 但也都只有一秒, 有時還會想吐, 不知是否和膽固醇過高有關係?
    我的三酸甘油酯53,我每天的喝水量都有到達2000cc,但都沒有運動就是了

    2007-03-19 17:33:58

  • 張凱傑醫師

    張凱傑 醫師 於 2007-05-25 20:27:01 回覆

    吃阿斯匹林可預防中風、心肌梗塞等,對於膽固醇本身沒有效用。不知道您現在的膽固醇目前還有升高的情況嗎?
    目前健保規定是,三個月連續兩次的抽血數值…膽固醇高於240以上,可以給付降血脂葯物。
    多運動、體重控制及低油飲食控制等,對於高膽固醇的狀況也有效。
  • 張凱傑醫師

    張凱傑 醫師 家庭醫學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